求精Logo

賀! 中科院 溫OO 錄取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材料博班

賀! 成功大學 高O允 錄取 麻州藥學院 藥學博班 (獎NT$100萬)

賀! 成功大學 邵O捷 錄取 紐約大學 行銷所

賀! 高雄大學 葉O瑋 錄取 紐約大學 行銷所

賀! 倫敦皇家學院 石O心 錄取 倫敦國家學院 行銷所

賀! 成功大學 劉O儒 錄取 南加大 材料所

賀! 台南大學 孫O珺 錄取 華威大學 行銷所

賀! 上海中醫大 張O瑄 錄取 阿肯色大學 營養所

賀! 高師大 張O珊 錄取 加州河濱大學 婚諮所

賀! 美國UCF 李O澤錄取 波士頓大學 電腦工程所

賀! 高雄科大 謝O恩 錄取 DePaul大學 行銷所

賀! 政治大學 洪O淳 錄取 金門大學 心諮所

賀! 逢甲大學 石O 錄取 史蒂文生理工 電腦工程所

賀! 逢甲大學 石O 錄取 史蒂文生理工 電腦工程所

賀! 高雄大學 徐O仲 錄取 DePaul大學 經濟所

賀! 中山大學 丁O 錄取 蒙特利學院 海洋所(獎NT$60萬)

賀! 淡江大學 黃O平 錄取 德州大學 機械所

賀! 中國科大 陳O農 錄取 拉文大學 企管所

賀! 南華大學 徐O豪 錄取 National大學 企管所

賀! 樹德科大 徐O舟 錄取 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 珠寶管理所

賀! Duquesne大學 蘇O儀 錄取 Duquesne大學 企管所

賀! 義大高中 黃O人 錄取 華盛頓大學 商學系

賀! 高雄女中 陳O葳 錄取 加州聖地牙哥大學 統計系

賀! 義大高中 許O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獎NT$23萬)

賀! 義大高中 謝O庸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

賀! 義大高中 黃O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

賀! 高雄中學 簡O先 錄取 賓州州大 電腦工程系

賀! 高雄中學 王O勝 錄取 密西根州大 經濟系(獎NT$15萬)

賀! 高雄中學 陳O德 錄取 密西根州大 國關系(獎NT$15萬)

賀! 康橋中學 黃O凌 錄取 密西根州大 飯管系(獎NT$15萬)

賀! 普台中學 楊O元 錄取 維吉尼亞理工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黃O儀 錄取 紐約州大 科管系

賀! 義大高中 曾根O 錄取 日本早稻田大學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林O瑋 錄取 奧勒岡大學 商學系

賀! 義大高中 許O云 錄取 日本筑波大學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劉O瑜 錄取 加州州大 時尚行銷系

賀! Whatcom大學 郭O齊 錄取 亞利桑那大學 統計系

各類考試介紹

多益考試介紹-口說與寫作

測驗用途:

◆ 學校或語言學習機構英語教學管理指標,可用於會話、寫作課程分班測驗依據及學習成就評量。
◆ 企業或政府人資部門的高階員工英語能力管理指標,可用於召募、升遷、外派、訓練之決策依據。
◆ 個人英語口說及寫作能力自我檢測評量。

測驗特色:

◆ 簡易化網路報名。
◆ 電腦化方式測驗。
◆ 成績報告包含英語口說與寫作能力敘述表。
◆ 具有信度與效度的英語口說與寫作能力評量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評量個人在職場環境中透過口說與寫作,運用一般表達方式及日常生活語彙溝通的能力。

  多益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透過網路施測,能夠有效評量個人在職場環境中的英語口說與寫作能力。能使用於員工的招募、評鑑與培訓;讓企業快速的篩選出所需要的人才,節省時間與資源,覓得具有國際溝通能力的人才。 比起以往,跨越國界與文化,透過電子郵件、面對面的溝通、電話,以及視訊會議,各項國際商務活動需要使用英語來做更有效的溝通越顯頻繁。英語口說能力是有效進行簡報、面對面溝通、會議、視訊會議、電話會議及電話對談不可或缺的要項;而英語寫作能力是以電子郵件或其他商務聯繫方式與人溝通的首要條件,因為英語已經成了網路時代的共同語言。 搭配原有的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TOEIC測驗成為一項更可靠、且涵括了四種英語能力的評量工具。 每年全球有60多個國家,超過8,000家企業、政府單位、學校及各類機構使用TOEIC作為英語能力評量工具。

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的施測方式:

  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為internet-based test(iBT)型態的測驗。試題經由網際網路傳送至考場中的電腦,因此應試者無法像參加TOEIC測驗 (聽力與閱讀)時透過紙筆作答,而必須藉由耳機麥克風 (口說測驗) 及鍵盤 (寫作測驗) 來作答。這樣的測驗型態,可以更加詳實而有效率的紀錄應試者作答的內容,並得出公正而有效的評分結果。

  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並列為選考項目,報名時考生可自行選擇「多益口說及寫作測驗」或單獨選擇「多益口說測驗」。 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與TOEIC聽力與閱讀的公開測驗及到場考試分開舉行;報名、測驗、成績寄送等各項細節均有所不同。

ETS-SW1 ETS-SW2

*正式考試時必須使用考場所提供之電腦設備及耳機麥克風。

題型說明 TOEIC口說測驗 題數:共11題。 測驗時間:約20分鐘。

內容 題數 作答時間 準備時間 說明 評分級距
朗讀
(Read a text aloud)
2題 45秒 45秒 朗讀一段英文短文 0~3
描述照片
(Describe a picture)
1題 45秒 30秒 描述螢幕上的照片內容 0~3
回答問題
(Respond to questions)
3題 15秒/30秒 依據題目設定的情境,回答與日常生活有關的問題 0~3
依據題目資料應答
(Respond to questions using information provided)
3題 15秒/30秒 依據題目設定的情境與提供的資料回答問題 0~3
提出解決方案
(Propose a solution)
1題 60秒 30秒 依據題目設定的情境,針對問題點提出對策或解決方案 0~5
陳述意見
(Express an opinion)
1題 60秒 15秒 針對指定的議題陳述意見並提出理由 0~5

TOEIC寫作測驗 題數:共8題 測驗時間:約60分鐘。

內容 題數 作答時間 說明 評分級距
描述照片讀
(Write a sentence based on a picture)
5題 共8分鐘 使用兩個指定單字或片語,造出與照片內容相符的句子 0~3
回覆書面要求
(Respond to a written request)
2題 每題10分鐘 閱讀25~50字的電子郵件後撰寫回信 0~4
陳述意見
(Write an opinion)
1題 30分鐘 針對指定的議題陳述意見並提出理由及例子作為佐證 0~5

成績計分 測驗結果:

  口說測驗與寫作測驗的分數範圍均為0~200分。應試者可於測驗結束30天後收到由ETS核發的正式成績單。除了測驗分數之外,成績單上也會列出與分數對應的能力等級說明(Proficiency Level Descriptors)。口說測驗共劃分為八個等級,寫作測驗則劃分為九個等級。此外,在口說測驗部份,還會針對應試者在發音 (Pronunciation)及語調 (Intonation)兩方面的表現分別給予評語。 計分方式 TOEIC口說測驗 應試者作答的內容將以數位方式錄音後,傳送至ETS的線上評分網路系統(*OSN, Online Scoring Network),由評分人員進行評分。TOEIC口說測驗共有六個題型,其中前四個題型(Questions 1-9)採用0~3的評分級距,後兩個題型(Questions 10-11)則採用0~5的評分級距。之後再透過統計程序,將各大題所得的評分級距換算成0~200分的分數。 TOEIC寫作測驗 應試者作答的內容將被傳送至ETS的線上評分網路系統,由評分人員進行評分。 TOEIC寫作測驗 共有三個題型,其中第一個題型(Questions 1-5)採用0~3的評分級距,第二個題型(Questions 6-7)採用0~4的評分級距,最後一個題型(Questions 8)則採用0~5的評分級距。之後再透過統計程序,將各大題所得的評分級距換算成0~200分的分數。 *關於線上評分網路系統(OSN: Online Scoring Network) 這是由ETS所開發,用來對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進行評分的線上系統。傳送到此處的答案,將由經過ETS嚴格審核及認證的評分人員進行評分。在OSN上,應試者的個人資料與其答題內容完全分離,因此評分人員無法得知應試者的個人基本資料,也無從得知應試者對其他問題的答案;此種評分方式可確保評分人員對每一位應試者的每一題答案均進行獨立評分。而評分人員每次進入OSN進行評分工作前,一定要接受確認測試,以確保評分標準一致,並保障評分結果的正確性。

TOEIC寫作測驗 題數:共8題 測驗時間:約60分鐘。

內容 題數 作答時間 說明 評分級距
描述照片讀
(Write a sentence based on a picture)
5題 共8分鐘 使用兩個指定單字或片語,造出與照片內容相符的句子 0~3
回覆書面要求
(Respond to a written request)
2題 每題10分鐘 閱讀25~50字的電子郵件後撰寫回信 0~4
陳述意見
(Write an opinion)
1題 30分鐘 針對指定的議題陳述意見並提出理由及例子作為佐證 0~5

成績說明:

測驗項目 分數範圍 能力等級 測驗時間
口說 0~200分 共八級 約20分鐘
寫作 0~200分 共九級 約60分鐘

兩項測驗的分數與其能力等級的對應關係:

口說 寫作
得分 能力等級 得分 能力等級
190-200 8 200 9
160-180 7 170-190 8
130-150 6 140-160 7
110-120 5 110-130 6
80-100 4 90-100 5
60-70 3 70-80 4
40-50 2 50-60 3
0-30 1 40 2
N/A N/A 0-30 1

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能力等級說明。關於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請見CEF分數參照表

成績單樣式:

ELS3

能力論述 TOEIC Speaking Test Proficiency Level Descriptors 多益口說測驗能力等級說明:

等級 分數區間 能力敘述
8 190-200
  • 基本上,達到8級的考生可以流暢地表達與職場環境相關的語句。他們能夠非常清晰地表達意見或回覆複雜的請求,能夠適切地使用基本或複雜的文法;字彙的使用也是正確並精準地。
  • 達到8級的考生也可以使用口語回答問題,並且傳達基本訊息。
  • 他們的發音、語調及重音在任何時候都能高度被理解。
7 160-180
  • 基本上,達到7級的考生可以清楚的表達與職場環境相關的語句。他們能夠有效地表達意見或回覆複雜的請求,從他們延遲的反應可以發現一些弱點,但他們不會被下列的訊息干擾:
    1. 發音或語調上的小困難,造句時產生猶豫。
    2. 使用複雜的語法結構時發生一些錯誤。
    3. 一些不精確的詞彙。
  • 達到7級的考生可以使用口語回答問題,並且傳達基本訊息。
  • 達到7級的考生朗讀的文章可以高度被理解。
6 130-150
  • 當6級的考生被要求發表意見或回覆複雜的請求時,能夠提出相關的回應。不過,聽眾有時無法理解。這可能是因為下列幾點:
    1. 說話者表達時的發音不清楚或不恰當的語調、重音。
    2. 文法上的錯誤。
    3. 字彙量有限。
  • 達到6級的考生通常可以回答問題,並且傳達基本的訊息。然而,有時候他們的回應是較難理解或解釋的。
  • 達到6級的考生朗讀的文章可以被理解。
5 110-120
  • 基本上,5級的考生只能有限的發表意見或回覆複雜請求,回應時會出現下列的問題:
    1. 語言不精確、模糊或重複。
    2. 只有少許或沒有聽眾能夠理解。
    3. 出現長時間停頓和頻繁的遲疑。
    4. 意見表達能力有限和論點間關連性不大。
    5. 字彙量有限。
  • 5級的考生通常可以回答問題,並且傳達基本訊息。然而,有時候他們的回應較難理解或解讀。
  • 5級的考生朗讀的文章通常可以被理解。然而,造句時,他們的發音、語調或是重音可能會不協調。
4 80-100
  • 基本上,4級的考生無法表達意見或回覆複雜的請求。可能只能用單一句子或不完整的句子回答。其他可能出現的問題包括:
    1. 語言的使用非常有限。
    2. 只有少許或沒有聽眾能夠理解。
    3. 持續出現發音、語調與重音不正確的問題。
    4. 出現長時間停頓和頻繁的遲疑。
    5. 字彙量嚴重不足。
  • 4級的考生無法回答問題,或是傳達基本的訊息。
  • 4級考生朗讀的文章有時無法被理解。造句時,他們的發音、語調或是重音會發生問題。
3 60-70
  • 基本上,3級的考生勉強可以表達意見,但無法提出支持的論點。對於無法回應複雜的請求。
  • 3級的考生無法回答問題,或是傳達基本訊息。
  • 3級的考生通常缺乏足夠的字彙或文法能力來做簡單的說明。
  • 3級考生朗讀的文章很難被理解。
2 40-50
  • 2級的考生無法表達意見或提出支持的論點。他們既不能回應複雜的請求,也不能提出相關的回應。
  • 2級的考生無法做到社會或職場上的一般互動,如:回答問題與傳達基本的訊息。
  • 2級考生朗讀的文章很難被理解。
1 0-30
  • 1級考生在進行TOEIC口說測驗時,許多部分沒有作答。考生也許不具備英文聽力或閱讀的基本技能,來了解測驗的指示或題目的內容。

發音:

發音 說明
朗讀時,發音不容易理解。
朗讀時,發音普遍可以理解,但有時還是會有錯誤。
朗讀時,發音非常容易可以理解。

語調與重音:

語調與重音 說明
朗讀時,語調與重音的使用不是很適當。
朗讀時,語調與重音的使用大致還算適當。
朗讀時,語調與重音的使用非常適當。

TOEIC Writing Test Proficiency Level Descriptors 多益寫作測驗能力等級說明:

等級 分數區間 能力敘述
9 200
  • 9級的考生通常能夠有效地溝通明確訊息,並使用理由、例子或解釋來支持意見。
  • 當他們給予明確的信息、問問題、下指令或提出請求時,能寫出清晰、一致且有效的文字。
  • 當他們使用原因、例子或解釋來支持意見時,能寫出結構完整且闡述周詳的文字。
  • 運用英語自然,能寫出各種句型結構,用字遣詞恰當且文法正確。
8 170-190
  • 8級的考生通常能夠有效地溝通明確訊息,並使用理由、例子或解釋來支持意見。
  • 當他們給予明確的信息、問問題、下指令或提出請求時,能寫出清晰、一致且有效的文字。
  • 當他們使用原因、例子或解釋來支持意見時,通常能寫出良好且結構大致完整的文字,可運用各種句型結構,用字遣詞恰當,但可能出現下述弱點之一:
    1. 偶爾會不必要地重複某一論點,或出現論點之間連結不清的現象。
    2. 輕微的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7 140-160
  • 7級的考生通常能夠有效地給予明確訊息、問問題、下指令或提出請求,但僅能在某種程度上使用原因、例子或解釋來支持意見。
  • 當他們給予明確的信息、問問題、下指令或提出請求時,能寫出清晰、一致且有效的文字。
  • 當他們試圖解釋意見時,其文字能夠呈現相關論點並提供支持論述。這個級數出現的典型弱點包括:
    1. 說話者表達時的發音不清楚或不恰當的語調、重音。
    2. 文法上的錯誤。
    3. 字彙量有限。
6 110-130
  • 6級的考生在給予明確訊息時通常能夠局部成功,或者使用原因、例子或解釋來支持意見。
  • 當他們給予明確訊息、問問題、下指令或提出請求時,會遺漏重要資訊,或有部分內容令人難以理解。
  • 當他們試圖解釋意見時,其文字能夠呈現相關論點並提供支持。這個級數出現的典型弱點包括:
    1. 主要論點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持論述,未能充分發展。
    2. 論點間的連結不清楚。
    3. 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5 90-100
  • 5級的考生在給予明確訊息時通常能夠局部成功,不過當他們使用原因、例子或解釋來支持意見時多半無法成功。
  • 當他們給予明確信息、問問題、下指令或提出請求時,會遺漏重要資訊,或有部分內容令人難以理解。
  • 當他們試圖解釋意見時,出現足以妨礙溝通的明顯弱點,例如:
    1. 未提出充足且適當的例子、解釋或細節來支持意見。
    2. 論點缺乏結構性或連結性。
    3. 論點發展有限。
    4. 嚴重的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4 70-80
  • 4級的考生通常具備表達意見以及給予明確訊息的能力,但溝通能力有限。
  • 他們無法成功地給予明確信息、問問題、下指令或提出請求,原因如下:
    1. 遺漏訊息。
    2. 文句之間缺乏連結或連結薄弱。
    3. 經常出現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 當他們試圖解釋意見時,出現足以妨礙溝通的明顯弱點,例如:
    1. 未提出充足且適當的例子、解釋或細節來支持意見。
    2. 論點缺乏結構性或連結性。
    3. 論點發展有限。
    4. 嚴重的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 4級的考生具有若干能力可寫出文法正確的句子,但表現不穩定。
3 50-60
  • 3級的考生通常表達意見和給予明確訊息的能力有限。
  • 當他們給予明確信息、問問題、下指令或提出請求時,無法成功地完成任務,原因如下列敘述之一項或多項:
    1. 遺漏訊息。
    2. 文句之間缺乏連結或連結薄弱。
    3. 經常出現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 當他們試圖解釋意見時,出現足以妨礙溝通的明顯弱點,例如:
    1. 論點嚴重缺乏組織或未能周全闡述。
    2. 完全沒有或幾乎沒有任何細節,或者出現與內容無關的細節。
    3. 經常出現嚴重的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 3級的考生具有若干能力可寫出文法正確的句子,但表現不穩定。
2 40
  • 2級的考生表達意見和給予明確訊息的能力通常十分有限。
  • 2級的考生無法給予明確的訊息。這個級數的典型弱點包括:
    1. 遺漏重要訊息。
    2. 文句之間缺乏連結或連結薄弱。
    3. 經常出現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 當他們試圖解釋意見時,出現下述嚴重缺失中的一項或多項:
    1. 論點嚴重缺乏組織或未能周全闡述。
    2. 完全沒有或幾乎沒有任何細節,或者出現與內容無關的細節。
    3. 經常出現嚴重的文法錯誤或用字遣詞錯誤。
  • 2級的考生無法寫出文法正確的句子。
1 0-30
  • 1級的考生通常在多益寫作測驗中留下許多部分沒有作答。考生可能不具備英文閱讀基本技能,以了解測驗指示及/或題目內容。

Follow

Contact

Tel: (07) 287-3643

Line: myoxford1f

Address

高雄市三民區中山一路303號

求精網頁管理員

Hours

Monday - Saturday: 10AM - 10PM | Sunday: 10AM - 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