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精Logo

賀! 中科院 溫OO 錄取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材料博班

賀! 成功大學 高O允 錄取 麻州藥學院 藥學博班 (獎NT$100萬)

賀! 成功大學 邵O捷 錄取 紐約大學 行銷所

賀! 高雄大學 葉O瑋 錄取 紐約大學 行銷所

賀! 倫敦皇家學院 石O心 錄取 倫敦國家學院 行銷所

賀! 成功大學 劉O儒 錄取 南加大 材料所

賀! 台南大學 孫O珺 錄取 華威大學 行銷所

賀! 上海中醫大 張O瑄 錄取 阿肯色大學 營養所

賀! 高師大 張O珊 錄取 加州河濱大學 婚諮所

賀! 美國UCF 李O澤錄取 波士頓大學 電腦工程所

賀! 高雄科大 謝O恩 錄取 DePaul大學 行銷所

賀! 政治大學 洪O淳 錄取 金門大學 心諮所

賀! 逢甲大學 石O 錄取 史蒂文生理工 電腦工程所

賀! 逢甲大學 石O 錄取 史蒂文生理工 電腦工程所

賀! 高雄大學 徐O仲 錄取 DePaul大學 經濟所

賀! 中山大學 丁O 錄取 蒙特利學院 海洋所(獎NT$60萬)

賀! 淡江大學 黃O平 錄取 德州大學 機械所

賀! 中國科大 陳O農 錄取 拉文大學 企管所

賀! 南華大學 徐O豪 錄取 National大學 企管所

賀! 樹德科大 徐O舟 錄取 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 珠寶管理所

賀! Duquesne大學 蘇O儀 錄取 Duquesne大學 企管所

賀! 義大高中 黃O人 錄取 華盛頓大學 商學系

賀! 高雄女中 陳O葳 錄取 加州聖地牙哥大學 統計系

賀! 義大高中 許O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獎NT$23萬)

賀! 義大高中 謝O庸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

賀! 義大高中 黃O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

賀! 高雄中學 簡O先 錄取 賓州州大 電腦工程系

賀! 高雄中學 王O勝 錄取 密西根州大 經濟系(獎NT$15萬)

賀! 高雄中學 陳O德 錄取 密西根州大 國關系(獎NT$15萬)

賀! 康橋中學 黃O凌 錄取 密西根州大 飯管系(獎NT$15萬)

賀! 普台中學 楊O元 錄取 維吉尼亞理工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黃O儀 錄取 紐約州大 科管系

賀! 義大高中 曾根O 錄取 日本早稻田大學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林O瑋 錄取 奧勒岡大學 商學系

賀! 義大高中 許O云 錄取 日本筑波大學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劉O瑜 錄取 加州州大 時尚行銷系

賀! Whatcom大學 郭O齊 錄取 亞利桑那大學 統計系

驕傲的成功故事

嘿!4所MBA搶著要我! 任何理由,都是完成夢想的元素!

姓名:董O傑
求精學生證號:2936761
考試名稱:托福
分數:98
考英文檢定原因:攻讀碩士
最後學歷:淡江大學資訊通訊科技管理學系
錄取學校:紐約州大 / 企管碩班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認為出國留學不只是學習知識,更是增廣見聞最好的方法。我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有在美國讀書的經驗,國外大學的風氣讓我覺得新鮮有趣,於是有了出國完成研究所學業的夢想。我對行銷有興趣,所以我申請了行銷碩士和MBA行銷組。MBA的課程範疇較一般研究所廣,是針對專業經理人需要全方位的知識和經驗所設計的課程,相對而言行銷碩士的內容就比較侷限在分析和研究。考慮之下,最後我選MBA,雖然它的課程比較繁雜,學分也多了不少,但我以為MBA的課程比較符合我需要全方位學習商業管理的目標。

  很幸運的,家人對我要出國讀書都很支持,我想一路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自己心態上的躊躇,看著同學一個個在事業上有了進步,女同學更是已經超前近兩年的工作經驗,反觀自己正花費更多的資金和時間去投資一條報酬率不明的道路,難免徬徨。幸好,我來到了求精這個大家庭。在此,我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戰友互相鼓勵,一起努力,才讓我確定了這樣的決定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當初沒什麼概念在網路上張望了一段時間, 最後依照經驗,老字號的一定不會錯,果然在試聽了幾堂托福的課程之後就決定報名了。聽說讀寫四科的老師都是經驗十足,教學又有效率,常常一個不注意,幾個 小時過去就下課了,真恨不得課可以延長一些。另外劉雲老師的單字課是我最感到神奇的課程,在自己發現以前,就已在談笑之間牢牢記住一組組難搞的單字,而且 適合任何程度的學生哦!

  下課之餘,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惰性。托福是一項範圍很大的考試,在長時間的準備後,常不禁納悶自己花的這些時間到底有多少成果、有多少辛苦背的單字會在短短的考試裡出現。在看不到立即效益的情況下我常常偷懶,摸東摸西地晃掉好幾個小時,很沒效率。我的解決方式是在上課以外的時間,明確規定自己讀書的時數,每天四小時乖乖坐在書桌上讀書,利用那四個小時去涵蓋比較枯燥乏味的部分,在四個小時讀完之後就用相對輕鬆的方式去吸收,例如雜誌、影片、廣播之類的。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懶惰型的,不要沒有目的一直埋頭苦讀,不妨試試劃定一些時間,相信會有幫助。

  在四個科目當中,聽力對我來說相對容易,電影和影集幫了我很大的忙,它們讓我能夠清楚地辨識不同的口音,也自然而然就吸收了單字。但是如果考試迫在眉睫,沒有太多時間看電影和影集的話,在youtube上訂閱頻道影片來看,是我非常推薦的管道,因為不必花太多的心力與時間就能達到放鬆及學習的目的。像TED TALK是有知識性的短篇演講,或是輕鬆一點的,如Ray William Johnson。訂閱幾個頻道有諸多好處,可以知道現在在流行什麼,依自己的興趣練習聽力,也不用每天苦尋不同的主題來看,因為訂閱頻道會自動奉上。因此,托福的旅途上youtube是必備良藥。

  曾經在對岸的留學論壇上看到一句話,「分數的高低在於你能讓自己多痛苦」,足見所有考生在準備的路上都不輕鬆。但我不認同這句話,讀得越痛苦不代表分數會越高,時常只是方法錯了。上名校也好,獎學金也好,驅動自己的應該是想完成夢想的動力。準備的時候我常想:我這樣夠用功嗎?但鑽牛角尖於事無補。多試試不同的方式,去找到最自己有效率的讀書方式才更能激發更多的動力。而在托福讀書會,海豹們互相交換資料、交流心得,還一起討論未來的夢,讓我總是樂觀面對所有的挑戰。我能在此找到資源跟動力。我相信,加入讀書會,你也不需要再孤軍奮戰了!

  出國留學在時間上和金錢上都不是一筆小的投資,一旦設定好目標就要努力去達成,相信在完成之後的報酬必定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的。在 畢業之後,我想成為國際業務員,業務員容易了解產業的脈絡和累積人脈,兩者都是我認為對未來的成功不可或缺的條件。而且,在國外留學不僅可以開開眼界,增 強語文能力,更重要的是培養人際溝通以及與國際團體合作的經驗。在累積一定的實力之後或許就能看見創業機會,跟志同道合的人合作追求更大的成功。


Follow

Contact

Tel: (07) 287-3643

Line: myoxford1f

Address

高雄市三民區中山一路303號

求精網頁管理員

Hours

Monday - Saturday: 10AM - 10PM | Sunday: 10AM - 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