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精Logo

賀! 中科院 溫OO 錄取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材料博班

賀! 成功大學 高O允 錄取 麻州藥學院 藥學博班 (獎NT$100萬)

賀! 成功大學 邵O捷 錄取 紐約大學 行銷所

賀! 高雄大學 葉O瑋 錄取 紐約大學 行銷所

賀! 倫敦皇家學院 石O心 錄取 倫敦國家學院 行銷所

賀! 成功大學 劉O儒 錄取 南加大 材料所

賀! 台南大學 孫O珺 錄取 華威大學 行銷所

賀! 上海中醫大 張O瑄 錄取 阿肯色大學 營養所

賀! 高師大 張O珊 錄取 加州河濱大學 婚諮所

賀! 美國UCF 李O澤錄取 波士頓大學 電腦工程所

賀! 高雄科大 謝O恩 錄取 DePaul大學 行銷所

賀! 政治大學 洪O淳 錄取 金門大學 心諮所

賀! 逢甲大學 石O 錄取 史蒂文生理工 電腦工程所

賀! 逢甲大學 石O 錄取 史蒂文生理工 電腦工程所

賀! 高雄大學 徐O仲 錄取 DePaul大學 經濟所

賀! 中山大學 丁O 錄取 蒙特利學院 海洋所(獎NT$60萬)

賀! 淡江大學 黃O平 錄取 德州大學 機械所

賀! 中國科大 陳O農 錄取 拉文大學 企管所

賀! 南華大學 徐O豪 錄取 National大學 企管所

賀! 樹德科大 徐O舟 錄取 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 珠寶管理所

賀! Duquesne大學 蘇O儀 錄取 Duquesne大學 企管所

賀! 義大高中 黃O人 錄取 華盛頓大學 商學系

賀! 高雄女中 陳O葳 錄取 加州聖地牙哥大學 統計系

賀! 義大高中 許O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獎NT$23萬)

賀! 義大高中 謝O庸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

賀! 義大高中 黃O 錄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商學系

賀! 高雄中學 簡O先 錄取 賓州州大 電腦工程系

賀! 高雄中學 王O勝 錄取 密西根州大 經濟系(獎NT$15萬)

賀! 高雄中學 陳O德 錄取 密西根州大 國關系(獎NT$15萬)

賀! 康橋中學 黃O凌 錄取 密西根州大 飯管系(獎NT$15萬)

賀! 普台中學 楊O元 錄取 維吉尼亞理工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黃O儀 錄取 紐約州大 科管系

賀! 義大高中 曾根O 錄取 日本早稻田大學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林O瑋 錄取 奧勒岡大學 商學系

賀! 義大高中 許O云 錄取 日本筑波大學 學士班

賀! 義大高中 劉O瑜 錄取 加州州大 時尚行銷系

賀! Whatcom大學 郭O齊 錄取 亞利桑那大學 統計系

驕傲的成功故事

中文系!獲國貿獎學金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姓名:王O雅
求精學生證號:2937371
考試名稱:托福
分數:92
考英文檢定原因:攻讀碩士
最後學歷:中山大學中文系
錄取學校:蒙特利學院 / 國貿碩班(獎學金)


  從小,我就夢想自己能夠出國唸書,只因為希望自己能把英文學好。然而,在求學路上,我並沒有完善規劃自己的未來,也沒有努力增強英文能力,這個夢想,始終空蕩蕩地懸在心裡。畢業後,我知道自己無法再那樣漫不經心、也無法再裹足不前。對我來說,一個中文系的學生想要出國進修,除了選擇華語教學,似乎只能轉換跑道了。只憑著一股傻勁,沒有突出的在校成績,沒有GRE成績,甚至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可想而知,能選的學校以及系所,是屈指可數的。縱然完成夢想的路,不會是一條直接通往目的地的道路,但我願意相信,哪怕只是羊腸小徑,總有一條路已駐足在未來,默默地等待一個尋夢者。在準備的過程中,我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並沒有很好,所以我給了自己一段緩衝期。在這段期間,我依照著自己安排的進度,循序漸進,並且,不管練習時我錯了多少,我都儘可能地抱以樂觀的態度,從錯誤中學習。但是在我付出了許多心力後,障礙始終存在著:閱讀速度不夠快、聽力無法持續專心、口說不知道該如何統整……,難過與挫折,沉重得令我覺得喘不過氣,但是我知道出國這條路,我是走定了。

  有了這樣的決心,在補習班我所參加的每一堂課,我都集中精神,希望自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老師的重點牢牢記在腦中。每次上作文課時,我都很期待當天能學到什麼,因為每個禮 拜都能拿到老師用心批改的作業以及精心挑選的補充教材。老師對學生的循循善誘,激起了我對求知的渴望,讓我不畏懼犯錯,因為錯誤每被修改一次,就代表我又 學到了新的東西。老師不只用心地解說文法,更會實際運用例子讓我們了解。除此之外,在觀看同學們的佳作以及錯誤後,若能真正做到「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我想,在短期間內看到明顯的進步,是必然的。其實我對自己的英文一直很沒有自信,但老師在課堂上總會給予我們適時的鼓勵,因此,讓我更有信心與勇氣面對挫折。當一個老師所散發出的自信以及願意相信自己學生的心,能清楚讓學生感受到,並且給每個學生一個奮發向上的動力與機會,對我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心懷著感恩與喜樂,我珍惜著每一天能上作文課的日子。

  還記得前幾次上口說課的時候,常常因為害羞而不敢回答,每次老師問我問題,我都用簡答句回答,還會在心裡想:希望老師下一題別再問我了-這樣糟糕的心態就是我初次上口說的情況。但是,隨著上課的次數增加,我漸漸敢於表達自己。外籍老師的口說課對我 很有幫助,在三個小時內,我有充分的時間練習。每當跳到下一個題目,老師都會先大致介紹題目的特色,以及建議我們該使用哪些接續詞。在耐心聽完答案後,也 會修正我的答案內容,建議我該如何回答。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有時會準備有趣的問題甚至小遊戲,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以及刺激我們思考,這樣的教學 方式,將專業與趣味融合於課堂,不但增進了口語能力,也讓我保持著對口說的興趣,因此,在練習時,我不曾感到興趣缺缺。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曾經否定自己也曾獨自流淚,但我從未想過要放棄,因為我知道不管重來幾次,不管未來遇到多少荊棘障礙,我還是會作出一樣的選擇。不要害怕付出的努力沒有結果,「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Follow

Contact

Tel: (07) 287-3643

Line: myoxford1f

Address

高雄市三民區中山一路303號

求精網頁管理員

Hours

Monday - Saturday: 10AM - 10PM | Sunday: 10AM - 5PM